聆樂日記--2010亞太弦樂四重奏春季巡迴音樂會

上禮拜新莊藝文中心又有免費的演奏會...

這次的團體是亞太弦樂四重奏,演出的曲目是:
1.孟德爾頌的F小調第六號弦樂四重奏,作品80
2.盧炎:鹿港小鎮
3.葛利格的G小調弦樂四重奏,作品27
其實我也搞不太懂這些,反正看了導聆再聽才能深入些,
這次找了朋友一起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免費的關係,這次的人比上次歐陽伶宜演奏會的人多了許多,
不過我們運氣好,坐到了比較下面中間的位子...不久之後就開演了....
上半場很悶,聲音有點硬,演奏起來也不是很順暢,我大概睡了30分鐘...
我記得孟德爾頌的音樂應該是比較華麗的,怎麼這段演奏起來這麼悶...
後面盧炎的鹿港小鎮就更慢,有點像鹿港的午後,整個鬆散到不行....
直到下半場的葛利格,整個音樂才活了起來,不但順暢,而且也有了活力!!!
整場音樂會在4點多一些的時候結束,
跟上次不一樣的,這次不但謝幕兩次,還有人大喊安可,當然也有了安可曲...
老實說,我覺得歐陽伶宜的演奏比較精彩,但是新莊人卻比較不捧場...哈...
這陣子常在01上看到有人討論說現場跟音響誰的聲音好....
在聽過幾次演奏會後,我覺得現場要比音響聲音好的機會不大...
尤其在台灣大部分的演藝場所音響效果普遍不佳的情況下..
如果只是想聽"好聲音",那我覺得在家聽音響還比較容易些...
但如果要"聽音樂",那演奏會還是個不錯的選擇....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