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環大台北自行車賽,正式100K完騎,160K完騎,非正式200K完騎

很早就跟著牽車團報名這項活動...
第一次騎這麼長的距離,心裡是有點忐忑的;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環大台北自行車賽
在活動前的兩個禮拜,每天都去萬壽路夜騎,並且加強強度,希望在活動時不會太漏氣...
活動當天,天氣良好;早上7點出發,直奔木柵動物園...
我想是因為"牽車日"的關係,這次活動不但限制人數及騎乘車輛,也有妥善的交通管制,
大會也安排了補給點...
可能因為有練習的關係,所以滿快的就到了第一個補給站...

喝了點水,吃了個包子,稍事休息一下就出發了...
大概在九點半的時候50公里處,這是第一個終點...

又是吃喝補給,繼續出發,往100公里的基隆海洋大學出發...
中途在貢寮海濱公園補給休息...

此次路線是沿著濱海公路環繞台北縣,一路上風景不差,大部分的路況都不錯,加上天氣好,實在是很適合長途騎車...

莫約11點的時候抵達了100公里的終點...

抵達的時候其實覺得體能狀況還不錯,並沒有太大的消耗...
吃了大會提供的便當,休息一陣子之後,跟著車友一起出發自我挑戰160K的淡水聖約翰大學...
市區車輛不少,車速不快,大武崙翻越外木山的公路甚陡,不少人下來牽車,
我則咬緊牙騎了上去,這是整段路最硬的行程....

翻過去之後則一路平坦,在萬里接受最後一次補給...

最後在下午三點左右抵達了160K的終點,完成了這次的活動...

略做歇息補給之後,就從淡水騎回家了...
這段路約40公里,回到家已經是下午五點多,距離出發時間剛好12小時....
這是第一次騎這麼遠的路程,除了再後段路程腿部有一點抽筋的情形外,
身體及車輛的狀況應付這樣強度的活動仍然游刃有餘,
而出發前一天,前往來運所採購的腿套,內衣及手套對我在抵抗寒風及手部酸痛來說則有相當大的幫助...

有些東西也許貴,但我想真的貴的有點道理....
這次的經驗對我明年預定參加NS200K及武嶺爬坡賽都有相當大的幫助...
最後得感謝大會及所有工作人員,難度適中的路線,完善的交通管制及補給,加上老天爺賞臉給了個好天氣,
讓我們享受了這趟愉快的單車之旅....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