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一人半日遊

老八又因為太久沒開沒電了,加上上次因為副水箱失水後馬上加了不少冷水下去,
不少車友都說這樣對引擎是很大的傷害,可能會出問題,
所以趁著假日開車跑了一趟新竹,除了去新竹走走,看看那條賣單車的小路是否有不過的鋼管公路車外,
也要替車子充充電,看看引擎運作是否正常...
出門前先看了一下副水箱水位似乎有點低,先用水箱精把水加到高水位,
剛開車的一段時間,水溫降了一下,過了一會又升到平常的溫度,然後就維持著相同的水溫一直到回程...
一路上以100的時速行進,下了光復路,在中央市場附近停了下來...
原本我以為中央市場是個大市集,看了之後才發現不大,不過由於可能以前附近是眷村的關係,
熙來攘往的人潮裡充滿了各省的鄉音,市集裡也賣些奇怪的東西...
已經很少看見這麼老的夫婦還在賣早餐,桌上的韭菜盒子跟外面的不太一樣
希望他們能健康...

還有看板上的"大陸餅"不知道是啥東西,很好奇,不過當天胃口不好,並沒有買來嚐嚐...
到了市區,騎著我的小袋鼠到處亂逛,新竹市政府終於整理好了,真是挺漂亮的,
說他是全台除了總統府附近之外最漂亮的日據時代官署建築恐怕也不為過..

中午去了北門老街吃了一直想吃的"極品牛"牛肉麵...

只可惜賣像雖好但味道不行,讓我小小的失望了...
吃飽了繼續在街上亂逛,其實這趟來新竹並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
就是走走,最近心情並沒有那麼好,原本簽車團的北宜礁溪之行因雨延期,讓我覺得有點失落...
後來來到東門市場附近,有個小店面作窯烤披薩跟原豆咖啡,店門口有個窯,挺吸引人的..
味蕾沒有滿足的我,又坐下來了...
點了一杯咖啡跟一份乳酪披薩,順便跟老闆聊聊天...
老闆愛騎車野愛拍照,興趣相投,聊起來也有趣...
他們的窯烤披薩不大,跟外面不一樣的是餅皮,他們是用全麥餅皮...

其他的東西就跟一般的店家差不多了....
由於是現做現烤,所以得等上一陣子,烤好之後放在盤子上就可以吃了...

味道跟平常的差不多,全麥餅皮吃起來反而不像披薩,而像是很薄的全麥麵包,
我想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有興趣的人不妨去試試...
吃飽喝足後準備打道回府,不過在運河邊被疾駛而來的摩托車小子撞個正著,
我跌了個狗吃屎,小袋鼠的大盤則整個變形扭曲,完了...
那個傢伙應該是無照吧,急忙扶我起來,塞給我300塊,一溜煙的跑了...
聽說新竹的飆車族很兇的,也不知道他是不是,也不敢跟他爭執,萬一它拿刀砍我就更慘了...
推著小袋鼠去復建的店家,花了900塊換了大盤跟鏈條,頂著身上的幾處小擦傷,完成了今日的新竹半日遊...
回程的時候,老八的水溫正常,心頭有點放心,
不過還是得再觀察一些時間,這問題總是令人擔心...
*****************************************************************************
這篇文章的照片是由新購入的CANON G7負責...

會購入G7的原因不外是享有台隨身機作為日常外出拍照及測試拍攝條件時使用...
至於為什麼會選G7??
一來是CANON G系列DC的評價一向不錯,
二來價錢也不貴,這台才買6500而已,狀況比我自己的單眼機還好
至於有人酸它沒有像他的前輩一樣可以出RAW,沒有翻轉螢幕,光圈也只有2.8,甚至說他不值3000元...
我只覺得那些傢伙只會打嘴砲,
現在用嘴巴跟用機器拍照的人越來越多,好像沒有好機器就拍不出好照片....
我覺得G7還不錯用,操作方便,畫質也不錯,真要說缺點,大概就是重了點大了點,
不過這是必要之惡,這在買之前就應該了然於胸的...

留言

匿名表示…
您好:
看到那個手工窯烤披薩 想請問一下價格?

有時候會經過 不過好像沒看到價格表

先謝謝您的回答囉^^
地獄貓寫道…
我記得一個6" PIZZA好像120的樣子...
最貴就是100多一點!!!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