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5二三事--換輪胎及副水箱冒煙

上次車聚的時候,賣我輪圈的肯尼大問我換了輪胎沒有,
因為當初他隨圈附的胎皮已經差不多了,不過因為我開的里程數不高,
所以也沒打算換,
前陣子開車上班破胎,在同事的幫忙下換上備胎,心裡也盤算著是該換胎了,
剛好社區裡有個鄰居在做中古胎,想貪個便宜,就去他那換了...
老闆找個幾個狀況還不錯的胎,前輪是米其林的Pilot Preceda PP2,似乎是不錯的輪胎

後輪則是常見的倍耐力的P6000,

規格則由原先的205/50變更為205/55,感覺似乎平穩一些,也安靜一些
價錢四條4000含工,聽我老弟說一分錢一分貨,反正我也感覺不出來,好用就好
另外,為了讓855好看些,前陣子從EBAY上買了國外自己開模的尾翼,
價格便宜多多,不過安裝得在車上鑽孔
原本以為很好弄,結果好像問題很大,拿去給鐵工專家蕭大看,
蕭大只說幹麻不買原廠的阿...哈哈...窮阿...還有更好的理由嗎??
後來把尾翼擺蕭大那,看看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把它裝到車上去....
******************************************************************
昨天去北藝大吃飯,上停車場的時候不小心撞到東西,
打開引擎蓋檢查, 好像沒啥問題,不過副水箱的水一直冒,
一時手賤把副水箱蓋打開,讓滾燙的水冒了出來,流的滿地....
離開的時候買了兩瓶純水把副水箱加滿,蓋上引擎蓋就走了....
一路上也沒啥問題,
快到輔大的時候突然有個異味傳來,不一會引擎蓋竟然冒煙了.....
趕緊停到路邊,打開引擎蓋一看...哇咧,副水箱蓋沒蓋....冷卻水都噴光了....
趕緊拿了寶特瓶跟附近的商家要了自來水補充,總共補了6公升的水進去....
昏倒了...怎麼副水箱的水都快噴光了,水溫表還是老神在在,維持在中間....
要不是停車冒煙還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發現....
搞不好發現的時候引擎也燒掉了.....
難怪車友說VOLVO的水溫表是快樂表,不管溫度怎麼變,他就是都在中間....

留言

volvo9605569寫道…
水再加進去就沒問題了嗎??

我以前的volvo960溫度計就不是快樂表,

有一次突然指針快一敗,還好發現的早!

是水龜壞了......
地獄貓寫道…
難道是我的水溫表有問題??
有車友說這樣兇兇加冷水進去對引擎不好,不知道真的假的??
看來下次回廠的時候順便檢查一下!!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