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預期中的差不多---樹林"壽司 宏"

上次吃了三幡101的握壽司之後有點念念不忘握壽司的好味道...
前陣子去樹林家樂福買東西時,發現附近新開了一家"壽司 宏"日本料理店,
招牌上還特別寫了"壽司職人"...
嘿嘿...這可讓我起了很大的興趣,不只是因為"壽司",最主要還是"職人"二字...
在沒什麼美食的樹林,出了一家號稱"職人"當板的日本料理店,不去看看怎麼成...
找了個無薪假的晚餐時間,騎著折疊車去看看...
這是個差不多只有10位子的小店面,菜單就直接掛在牆壁上...

去從來沒去過的店,我的習慣都是請老闆推薦適合的菜色,這裡也有類似的菜單,就試試看吧...
趁著在準備的時候跟師傅聊了一下,師傅說他是老爺飯店日本廳出身,幹了10幾年,覺得煩了,
又看到樹林沒有日本料理店,所以才在這邊開店...
聊著聊著,開胃菜上來了,

四樣小品,分別放在盤上,分別是蘆筍,山藥,蝦卵,鰻魚,我覺得味道還不錯,這個頭起的好
接著來的是烤牛肉沙拉...

味道普通,牛肉有點老,很可惜,敢吃生一點的人可以先跟師傅說一聲,三分熟就好
接著是握壽司一貫加軍艦捲...

我看到這盤的時候覺得有點失望,因為他用的芥末不是現磨的,有虧"職人"之名...
天然芥末很貴,我覺得可以用少一點,但是號稱"職人"之店還用合成芥末就不免讓人失望....
接下來的生魚片也是...

這時候我已經分不出來他家的生魚片跟其他家的有什麼不同了...
接下來這到冷豆腐出的時機有點奇怪...說開胃菜不算,說甜點又不是...

至於味道,嗯...上面的鮭魚卵還不錯...
最後一道是烤海鱺,把海鱺的鰭邊肉跟魚骨拿下去烤...

烤過的海鱺比較不油,吃起來也滿香的,可惜鹹了點...
最後上來的是蚵仔味増湯...

這東西真是出乎意外的好吃,蚵仔很飽滿,可惜湯的味道淡了一點...
甜點是半顆奇異果,沒什麼好說的...
*****************************************************************************
這個套餐是600塊,以樹林的消費水準來說不算便宜,因為整個餐裡面並沒有很突出的餐點,
雖然這個結果跟我預期的差不多,不過我還是有幾個想法...
1.既然是主廚配菜,又是壽司店,那怎麼不拿握壽司出來應戰,而是拿一般料理店都可以吃到的東西來應付呢??
2.芥末,如果我是在台式日本料理店吃到合成芥末,我想我是不會介意的,畢竟不過就是和漢料理,太挑剔只是跟自己過不去,
不過我沒法子接受掛"職人"的店裡面還用這種東西...
3.店裡面還有其他有趣東西,我想下次去我就吃壽司就好了....
不能說這家店不好,我想它還有許多可以加強的地方,以符合"職人"之名...
回程的時候天空出了大景,也算是彌補我小小失落的心情....

留言

匿名表示…
現磨要看
不一定會比較好
職人規定一定要現磨?比較專業?
地獄貓寫道…
我得先說明一下,我所謂的"現磨"是指用天然的芥末去磨出來的,而不是從牙膏管擠出來的...
天然的芥末是不是比較好??我在日本跟台灣吃過那麼多次壽司,我還沒有吃過比天然芥末味道更好的牙膏管芥末...
天然芥末那種清涼跟香味是牙膏管芥末所沒有的;
而在我的認知裡,能提供這種天然的芥末才算的是專業的壽司師傅...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