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傳統與新世代並陳--兩家牛肉麵的小小比試

這陣子吃了兩家牛肉麵,一家是傳統老店,藏在萬年大樓樓下;一家是新開,開在蘆洲的巷子裡...
新舊兩家,除了介紹一下之外,也順便比較一下...
第一家是在萬年樓下的老山東....
我記得以前國賓後面也有家老山東,不過後來不見了,不知道跟萬年樓下的是不是同一家...
萬年雖然常去,不過樓下的飲食街卻很少去...
上一次陪小胖子來吃涼麵,發現老山東的"麵"很特別,不只長相特別,味道也挺好,
就趁了空來吃吃他家的牛肉麵...

看起來很不錯吃,清澈的紅燒牛肉湯加上沒什麼肥肉的牛肉,寬大厚實的麵條,
看起來就是碗很"正常"的牛肉麵
她家的重點在麵..

手工做的面寬大厚實,勁道十足,帶有一點麵粉的香味....
湯雖然是紅燒作法,不過味道並不重,清淡不油膩,
肉雖然沒有帶多少油脂,不過燒的軟嫩不柴,
麵剛剛說過了,是我很喜歡的味道....
老山東的麵很傳統,也沒什麼花樣,味道也很均衡,我覺得是一碗很不錯的牛肉麵...
有去西門町的朋友不妨到萬年樓下嚐嚐...
********************************************************************
另一處牛肉麵店是在修車的空檔發現的,門口掛著2007年台北牛肉麵節不知道哪一組的第二名...
衝著那塊紅布條就該去嚐嚐了....
店名應該是"阿松師的私房菜"...
我不知道阿松師是誰,反正我只是個吃牛肉麵的...
進店裡叫了碗牛肉麵,拿了一盤牛筋,找了位子坐下來就吃了...
我覺得牛筋味道還不錯,搭著蒜頭吃也很有味道...

吃著吃著牛肉麵就來了...

牆上說這是漢方湯頭牛肉麵,不過湯裡面卻聞不到什麼中藥味...
湯有點油,應該跟肉有點關係...它好像也是用牛肋條的肉...
我自己煮牛肉麵也是用牛肋條,我覺得實在是不適合做牛肉麵
麵就是很普通的機械麵...不過煮的還不錯,
吃著吃著也就吃完了...付玩了錢,出了店門口,心裡有兩個想法
1.這家牛肉麵跟我自己煮的感覺很像
2.難怪很多人會對牛肉麵節嗤之以鼻
***********************************************************************************
牛肉麵是從岡山的眷村裡發明的,老山東的麵條加上四川的豆瓣醬還有台灣的黃牛肉,不知道餵飽了多少人的肚子...
老山東麵館的牛肉麵還有眷村的感覺,除了味道淡了些...
阿松師的麵雖然噱頭十足,不過我是木嘴,吃不出店家說的特色....
我覺得這幾年牛肉麵越炒越熱,花樣越來越新,噱頭越來越大,
但能真心誠意煮出一碗吃了能讓人心滿意足的牛肉麵卻不多....
難怪有人願意坐在走廊汗流浹背吃麵,也不願意到冷氣房當凱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