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八的再檢修與油耗測試

上週跟一位開855 2.0 NA的網兄約了去基隆一個熟悉八系列的保養廠,
一方面他對我換2.5之後的表現感到好奇,想作為他更換引擎的參考,
一方面我也想請保養場看看殺肉場在換引擎是不是有什麼疏漏了,順便把冒白煙的問題處理一下....
到了百福社區之後,光現場就有3台850,我想這師傅應該真有兩把刷子...
跟第一次碰頭的網兄寒喧了一下之後就去試車了,在此之前他已經先試過2.0T了
結果不必多說,我想換哪顆引擎的關鍵在於口袋的深度與對車子的企圖心而已....
接著師傅開始處理我的車:
1.白煙的問題:掀開引擎上的那個黑蓋子之後上面積了一些機油,吸乾淨之後就好了,換墊片果然有差,
不過師傅說換墊片只是一時的,未來還是會再漏,再漏的時候再把機油蓋整個換掉就好....
2.檢查PCV閥:果不期然,PCV閥塞的很嚴重,剛好有個車友剛換完引擎,直接把它好的PCV閥換過來,
回程試車的時候引擎不再冒煙,不過油尺抽出來還是會冒出少量的白煙,原因為何還得再跟師父討論
3.換惰輪:這次換引擎的時候也一併換了惰輪,不過換的那個惰輪晃的很厲害,老闆看了之後覺得奇怪,
拆下來之後才發現那是960的舵輪,雖然可以通用,但是角度不對,可能會造成皮帶加速老化或斷裂,
結果又從隔壁引擎拆了惰輪過來換上
4.其他:裝PCV閥的時候因為施工的方便,師傅把空氣濾清器拆開,發現濾心上面不但包了一層絲襪,
而且還蓋了張挖了孔的木板,怪怪,難怪油耗一直沒有下來,整個呼吸道都被掐死了...這是哪們子的怪招阿....
把這些怪東西拿掉之後,回程發現整個油門更順暢,加速更快了,希望油耗能回復正常
另外一個問題是方向機的防塵套變形,師傅說是因為空氣孔堵死造成的,要我回殺肉廠處理.....
這次的檢修連工代料花了三千,把一些惱人的問題給處理掉了,也發現有些工作真的要找真的懂得人來做才不會出錯....
走之前又拿了一個油門線上面的蓋子,裝上去之後還挺好看的....哈哈....
等假期過去之後再把車開回去殺肉廠,讓他們把沒處理好的部份給弄好,
其他的再來慢慢弄吧.....
***********************************************************************************
經過星期五的檢修後,星期六下了一趟苗栗跟台中,
除了測試一下車子之外,也順便看看2.5的油耗,
從星期五離開基隆的時候汽油燈亮後加油到昨天到新竹再次補充油料為止
總共加了31公升的汽油,跑了350公里,
除了在苗栗上三灣跟台中市區的一小段路之外,其餘都是跑高速...
含駕駛總共四個人,載重250公斤,我想這樣的油耗還可以接受,
而2.5跑高速的感覺也很不錯,遇到一般車子大概都是說超就超了....
這趟下去發現兩個問題:
1.在起步爬陡坡的時候,引擎燒機油的問題再次發生,排煙量雖然不大,但味道還是傳入車廂,讓人不悅
2.停車之後,在底盤後方後避震器附近會聽到"嘰....."的聲音不斷傳出,不知道是啥問題,得找個時間去看看...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