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南瀛--台南篇

離開美濃後就轉往台南市了...
這是我第二次到台南市玩,其實想去台南很久了...
小吃,古蹟,老街...這樣就很迷人了...
不過.....
************************************************************
在台南的第一天在東門圓環巷子裡的燒烤店耗了三個小時...沒吃飽...不過裝潢的挺酷的....
第二天一早起床去了安平...先到了億載金城...
挖...好小的城門,跟書上看的差好多...

早上九點半已經一堆人了,先在外面填飽了肚子,沒辦法,前晚沒吃飽...
買了票進門,晃了兩圈就出來了...我實在不好意思說它騙錢,畢竟整理的還不錯...
不過我看到滿多大陸客,我想它們心裡一定很納悶,這麼小個城......
旁邊的陽字號可能還有看頭些...

離開了金城,開車去安平,由於過年人多,所以把車停在億安橋頭的停車場,走路過去...
又是滿滿的人...走到延平老街也是人...
天氣熱,人又多,只好先往安平古堡閃,也順便休息一下...


人實在太多,打亂我原本的行程及心情,剛好有個古蹟導覽,帶著我們去看安平的劍獅,沒事就跟著去了..
我想這是此次安平之旅最有趣的活動,導覽員帶著我們走過安平的小巷,尋找隱藏在巷弄門戶中的劍獅,
詳細的解說每一種劍獅的典故,生動有趣,讓我暫時忘卻了大街上滿溢的人潮...

中午在安平巷子裡隨便找了個攤子吃了小吃,台南果然是個小吃天堂,到處都有好味道...
吃飽了飯往德記洋行跟樹屋走去....


晚些就往海邊的觀夕平台走去...真遠阿....
不過有看到些許的夕陽,也不算白走了...

說實在這麼搞還真是累人...
過億安橋的時候,台南運河的夜景雖然美麗...


不過也沒心思去享受了....
上了車回頭,本想去花園夜市逛逛,無奈人又爆多,只好打到回府,吃了小南米糕之後就各自打散睡去了...
**********************************************************
人多,真的是旅遊的殺手,在安平又給我一次深刻的體驗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