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拍攝新武器---NIKON Coolscan IV底片掃瞄器

很早以前就對底掃的品質不是挺滿意的,不過給沖印店轉檔速度快,也省得自己動手,
對我這種懶人來說還真是不太差的選擇...
以前拍的少就算了,不過由於這陣子慢慢底片拍的多也拍出興趣來了..
我就在想早晚得弄台底掃自己掃,
不然來來掃一捲600萬畫素要200塊,太傷了...
這兩天在雅拍上用滿低的價錢標到了這台NIKON COOLSCAN IV ED,
我還是第一次用這種機器,
回家接上機器裝好軟體,並把軟體升級到新版後,
就拿汶汶的照片作了簡單的測試...
這是常去的沖印店掃的,300萬畫素...

這是自己掃的,全部原廠設定,出圖轉TIFF再以光影自動跑白平衡...

看起來好像沖印店轉的顏色比較鮮豔,層次也比較夠..COOLSCAN的就差一點,
不過這還需要再做一些測試才能抓到比較好的設定值...
我想這還有得玩,
反正我拍的數量不多,還有時間精力可以做實驗...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