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眼的食事處--和風屋日式食堂

其實這家店我發現的很早,因為他附近的美食太多,但是他實在不起眼,所以知道的人似乎不多,
不過我倒是常常看到他客滿,趁著跟小肥子一起出來,就過去吃了...
說不起眼,這家店真的是非常不起眼,

店看起來小小破破的,不過裡面卻很熱鬧,記得結帳走的時候,師傅還在外面跟客人哈拉喝酒...
我喜歡這種感覺,食堂嘛,就是要吃的飽,吃的好,吃的輕鬆愉快

吧台上面就有菜單,

由於樓下滿了,我們就到樓上坐,點了菜,看著電視,後來看到有味增湯,也去弄了兩碗來喝,
跟對面那家一樣,他也可以自己加蔥,不過這味增湯還滿淡的,不用喝太多

不一會主菜先上了,炸蝦飯跟秋刀魚

說是炸蝦飯,其實他除了兩尾蝦之外,還附了野菜天跟炸魚片,挺豐富的

我覺得它的炸蝦飯真的不錯,蝦跟菜的炸的不錯,麵衣又脆又薄,
特別要提的是他的飯,一般食堂訂時付的多是白飯,這邊附的白飯上面淋了應該是炸蝦用的醬汁,
裡面有還有一些碎碎,不知道是什麼,口味有點甜,味道卻非常好,讓這碗飯變得非常吸引人,
秋刀魚也不錯,不過好像差山小屋一點

不久生魚片也來了,芥茉超多,魚肉算大的了,味道以食堂來說算很不錯

其實這時候已經吃很飽了,可是剛開始的時候點了烤雞肉串跟稻荷壽司又來了...

烤雞肉串沒有先醃過醬汁,反而很容易入口,可惜有點老

稻荷壽司來了四個,超大的,不過因為它包的是醋飯,配上薑片,
原本以為吃不完,最後仍是一掃而空....
這樣的東西,最後結帳不過四百出頭,我只能說他是物超所值....
************************************************************************
我記得我看過一個節目介紹日本的食堂,食堂老闆對他自己的店要求就是便宜,好吃,輕鬆...
台北這以前也有這種日本食堂,不過這幾年卻越來越少,
第一壽司,三味食堂,都在有了名氣之後變了調,價錢變貴了,客人變多了,氣氛不再輕鬆了....
我個人是覺得很可惜的....
食堂畢竟不同於日本料理店,應該有他自己的味道才是..
和風屋還保有那種感覺,雖然他不是那麼完美,但是他卻是個值得光臨的小店...
*************************************************************************
前面的照片中照到了某位小姐,小姐來函告知不願曝光,但是因為她的位子剛好在吧檯前,
硬是把他砍掉那就沒法子看到整個店面,挺可惜的,
所以我只好拿個小玫瑰幫她遮一下了...
請這位小姐見諒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