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聆樂日記(二)--兩'張原聲帶與兩張異國風專輯

跟跳蚤市場的老闆娘混熟了,慢慢他有好貨就會幫我留著,不過還是得早點去,畢竟有興趣的人還真不少,
這陣子聽的是兩張原聲帶:"回到未來Back to the Future"&"Ghost第六感生死戀"
Ghost是張日版,瑞士壓片,8首曲子只有一首是歌曲,也就是"Unchanined Melody",
熟悉的歌聲聽起來真令人覺得舒服,其他配樂就跟主題曲一樣,輕輕軟軟的,睡覺前聽,有助於睡眠!!!
"Back to the future"是張美版,主題曲"The Power of Love"是由Huey Lewis and the News所演唱,
這跟另一首大家所熟知的同名情歌"The Power of Love"完全沒關係...
這張原聲帶輕快俏皮,Huey Lewis and the News的演唱也相當有趣,可惜他們在台灣知名度不高,
我對他們的了解也僅止於這首歌以及其他一兩首我記不起來的歌...
這兩張原聲帶網路上還滿普遍的,不過我不會建議你們去買,因為沒有什麼買的必要...
另外兩張專輯是Linda Ronstadt的"Canciones de mi PADRE"跟
Sebastian Solis的"From Cuba to Tierra del Fuego"
Linda Ronstadt最讓我們熟悉的應該是美國鼠談的主題曲"Some where out there",
殊不知Linda在美國歌壇可是樣樣通,這張專輯是張拉丁歌曲,雖然從頭到尾都聽不懂,
不過Linda的唱功與嗓音有絕對的吸引力,這是張很棒的片子
Sebastian Solis我不知道是什麼團體,會買它的原因是因為它是在瑞士壓的片子,
加上我也滿喜歡拉丁美洲的音樂,所以就買了!!!
基本上這張片子就是很傳統的拉丁美洲音樂,節奏強烈,快速而熱情,錄音錄的也不錯,
如果你有辦法用很便宜的價錢買到這兩張不容易找到的片子,
建議你下手,畢竟在台灣很難買到這麼好聽的拉丁歌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