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臘老字號--鳳城燒臘

我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逢年過節就會看到家裡出現那個紅袋子,上面寫個"鳳城",
然後飯桌上就會有臘腸,臘肉,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好久
這幾年老爸身體不太行了,老爸也不去西門町那個軍公教福利中心買東西了,
鳳誠的東西就很少出現在家裡了....
今年老爸特別說要買鳳城的東西,我前幾天特別跑了一趟鳳城,買東西,也吃晚飯...

鳳城,以前在大陸就開在廣州的下九路,現在廣州的上下九還是很熱鬧
鳳城老店開在西門町的邊邊,現在也有不少分店了,
那天去的時候,鳳城前面車水馬龍,點便當的,買燒臘的人絡譯不絕...
我買了臘肉,臘腸,肝腸,金銀肝,叫老闆幫我挑,我則是點了一盤叉燒飯吃了起來
我覺得鳳城的燒臘比較接近香港的味道,不會甜,有點鹹,肉有嚼勁
不像家裡附近的香城,味道太甜,肉弄得太軟,雖然不錯吃,但總是差了些原味
叉燒飯希裡呼嚕一下就吃完了..
拎著老闆幫我挑好的燒臘,心裡想著明年再來吧....
1.鳳城的廣式燒臘味道濃厚,今年打算拿來伴蒜苗吃

2.金銀肝: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做的,鳳城做的量也不多,老板也叫我買兩根嚐嚐就好,這東西除了鳳城,外面還不多見

3.門口吊的滿滿的臘腸臘肉,真是讓人流口水阿...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