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總美食走一遭(二 )--山東姥姥麵食館

外省人很難抵擋麵食的誘惑,水餃,牛肉麵,大概很少人擋的住...
這家店是星期六輪班去榮總時在路上看到的,當然不是因為牛肉麵,
而是他還賣了很多外邊很少見的外省麵食...不過我的目標還是放在牛肉麵...
沒辦法..就愛吃嘛...
他的店雖然在巷子裡,不過還挺好認的,一扇大紅門,而且它的客人也多,有不少榮總的醫生就過來吃,我旁邊就兩桌了..

看了半天,我點了蕃茄牛肉麵...
其實我是很少點蕃茄麵的,一來做的好的不多,二來不合口味,吃牛肉麵我還是吃清燉的多,紅燒是沒辦法才吃
山東姥姥沒有清燉,紅燒又不想點,只好忍著點蕃茄麵...170...好貴阿...
等麵來之前先去拿了盤小菜..看起來像是豆皮的東西,外觀少見,味道還不錯...

不一會麵來了,白陶鍋襯著紅湯頭可真是漂亮...

吃麵先喝湯,湯頭不錯,番茄的酸味與香味恰好中和了牛肉麵的油辣...
麵的咬勁也是有的,肉切的大塊吃起來卻軟嫩,算是相當不錯的作品...
總的來說,他家的蕃茄麵三者都出色而均衡,值得一試...
走的時候帶了包冷凍水餃回家,山東姥姥,不試試水餃怎麼行...
昨晚把水餃下了鍋,皮薄餡多,味道清淡有味,除了價錢,我覺得還不錯啦...
畢竟連季節的高麗菜水餃一顆都漲到四塊了...
這年頭啥都漲,就薪水不漲,就算是青天白日再現,我想短期內還是勒緊褲帶過日子妥當些!!!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