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樂日記--史特拉汶斯基:火鳥,春之祭,彼得洛希卡

先說了,我雖然聽古典音樂聽了一段時間,但是由於不用心,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是聽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祇是寫寫自己身為一個聽音樂的人的感想而已...
今天看了"交響情人夢"野田妹彈的由交響曲改編的"彼得洛希卡"鋼琴獨奏曲,
我剛好想起來家裡有安賽美指揮的交響曲,所以趁著看書的時候就拿來聽聽...
不過聽著聽著我就懶得仔細聽了,逕自陶醉在我的書本世界中了...
這幾年聽過一些現代作曲家寫的曲子,很多聽過一次就聽不下去了...
原因只有一個:很硬
記得人人的老闆跟我說過,每個人都只聽貝多芬巴哈莫札特有什麼意思
不過我其實是很想跟他說,人家喜歡聽那些古人的音樂是因為那些人的音樂很好吃...
在今晚聽的這張專輯中,雖然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是還是覺得咬不下去...
這該怎麼辦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