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民的平民食堂--第一壽司屋

從第一次因為看報紙的文藝版而到第一壽司開始,到現在算算也該有七八年了吧...
從她最落寞的時候到現在成為名店,我想我也躬逢其盛...
她一直是我最愛的店之一,但而今以後,可能就再也不是了...
昨天難得無事,想說好久沒吃日本食堂了,晚餐時間拎著包包從家裡騎車過去,通常想吃這些東西我都是去第一壽司...
到了之後就直接點生魚片定食,冬天的生魚片總是好吃的,她家的生魚片也是有名聲的,畢竟媒體都是衝著這個來...
我到第一壽司屋有個原則,就是我只坐在騎樓的桌子,大眾食堂嘛,坐在廳子裡就不像了...

充滿笑臉的老闆娘不見了,滿意外的...
等的比平常久了一些的時間,東西一起都上來了...
嗯???以前不是一樣樣上嗎,先小菜沙拉,再來是炸物,最後是生魚片跟飯,吃完了才來味增湯...
一次都上來了...那豈不是顧此失彼...

東西味道到是沒什麼變,小菜好吃,炸物沾著蘿蔔泥醬油也好吃,生魚片也不錯...

吃到一半的時候忽然來了一群人,好像是把樓上給包了...
這時候我才想起來,已經好久沒看到早些年出現在這裡的顧客了...
原本關東煮旁邊的窗戶是開的,方便讓客人可以自己挑東西,現在也不能開了...
吃完飯,心中有些悵然,後來去結帳,400???又漲價啦...
這會我可是一點滿足的感覺都沒有...
從八年前一家巷子裡的平民小食堂一直變成今天的媒體名店...
我想下次我可能再也吃不起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