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片行什麼時候會關門大吉??

一個玩音響的人,最大的娛樂莫過於逛音響店跟唱片行,
看到滿坑滿谷的銘機,滿架子的銘盤,不要說買不買的起,光看,都覺得很爽...
前幾個禮拜趁著看電影的空檔去了一趟佳佳,佳佳跟合友算是台北市發燒友密度最高的地方...
挑來挑去,我買了三張片子,然後付了錢,離開!!!
在路上的時候,我忽然發現我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在唱片行買片子了...少說也有半年了...
這並不是代表我這半年都沒買CD,佳佳合友有機會也會去逛逛...
這段時間,我透過網路跟跳蚤市場買了很多片子...但就是沒在店裡...
我一直在想,唱片行什麼時候會倒光光?
現在小孩子買CD的已經很少了,我們買CD則是透過網路,跳蚤市場,樂友之間的交流,
大概只有一些不會抓MP3,又不知道哪裡可以買片子的人才會去唱片行吧...
但是靠這些人,唱片行能撐到什麼時候??
佳佳跟合友能屹立不搖的原因在於他們的經營者有豐富的音樂素養,
所以可以吸引愛樂者前往,買的不只是唱片,還有知識!!!
一般唱片行早就不行了,不要說獨立唱片行難以生存,連鎖唱片行也沒有辦法撐多久了吧....
每次看到玫瑰,五大裡面冷冷清清的,心裡真是替他們難過....
我是不抓MP3的,真要聽我還是會買片子,不過要上唱片行買,很少啦....
慢慢有一些藝人或小唱片公司已經開放網路購買他們的歌曲了...
當有一天網路的頻寬足以支持大量高品質影音軟體的下載時,我們還會需要唱片行嗎??
記得我第一捲錄音帶是在台大附近的宇宙城唱片行買的,宇宙城可是當年台北最夯的唱片行
那時候我跟朋友去的時候,小小一間公寓擠了滿滿的人,每個人手上都拿著滿滿的錄音帶,
而今宇宙城安在??
當年我買陳淑樺"夢醒時分"CD的時候,那正是唱片業最繁榮的年代,這張專輯賣了一百萬張,還不包括盜版...
而今聽說能賣5萬張就很紅了....
我們就像一群等著唱片行倒掉的禿鷹一樣...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