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攝影路-1

來說說我的攝影路....
記得第一次對"拍照"這檔子事發生興趣應該是在我高中的時候,
那時候我的鄰居:毛跟老唐分別拿著Nikon F801跟601亂拍,那時候覺得拍照看起來很不錯...
後來在學校看到同學參加攝影社,照相,沖片,互相比較,我也覺得攝影很好玩,
不過那時候家裡窮,買不起單眼相機,所以自己打工買了台Casio的E-20(??應該是吧)傻瓜相機,
也拿去汽車展跟著人家拍阿拍,也玩了好一陣子,
沒幾個月,沒錢了,也因為沒人教怎麼拍照,也就沒繼續拍了...
那台卡西歐最後就成了旅行機,有出門才帶...
不過,想也知道,那個年頭窮人家的小孩能去哪??
最後那台卡西歐就無故的失蹤,曝屍荒野!!!!
後來呢,前幾年,又不知道哪裡少根筋,又想玩相機,
在日光兩了兩萬買了套二手的PENTAX Z1P跟兩支KITS鏡,第一次接觸SLR,好玩!!!
不過跟之前的卡西歐一樣,又因為沒人教,也沒伴,最後因為缺錢所以就把東西都賣了...
之後又買過KONICA HEXRA跟MINOLTA 600SI,下場都跟PENTAX一樣...
真正算開始學拍照應該是從買了OLYMPUS E300開始!!
那應該是在結婚那陣子吧,為了拍奧入瀨的美景,咬牙從eBay買了一套..
也開始買書學構圖,光圈與快門的搭配,主題的設計等等....
之後有潘仔跟一群網友的指點,才慢慢玩出一點東西,也慢慢拍出一些像樣的東西...
到現在手邊的器材有Olynpus E-1跟基本的鏡頭加兩支手動鏡,Minolta Maxxum 9跟一支鏡頭,
還有一台Panasonic LC-1當隨身機...
雖然比很多朋友少,不過已經比很多人多的多了...
每次出去背後總得背一大包器材..粉累ㄚ..............
其實一般人會想玩攝影,無非就是覺得拿單眼機帥,SLR如此,DSLR也是如此...
其實我到現在我也不確定我是不是真的喜歡"攝影"...還是我只是單純喜歡拍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