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與堅持--尚更 手打烏龍麵

尚更這家店從我第一次去到現在算算也有七八年了,
其實我並不是很常去,因為他沒有生魚片或一般我常吃的日本食物,
不過我常把這家店記在心上,當有人想吃烏龍麵或者是日本家庭料理,我通常把尚更介紹給他們
現在透過網路,我把這家店介紹給你們....
這家店在中山北路的巷子裡,跟肥前屋是同一條巷子...
說實在的,在六條通,加上店面沒有特別的裝潢,一般人還真的不太會走進去


不過這真是一家好店,錯過了還真可惜...

尚更主打的是烏龍麵,不過他還有很多家庭料理,門口的白板上也寫的很清楚


如果不是日本人熟悉日本食物的人,在尚更是不太容易點餐的,
其實可以跟老闆娘說想吃啥,老闆娘雖然有點面惡,不過他是很熱心的..不知道吃啥,問他就好了...

平常我一個人去,點的都是豆皮烏龍麵+烤秋刀魚...今天照例!!!

尚更的烏龍麵是老闆自己做的,老闆去四國學藝多年,功力不差...
我很少吃別家的烏龍麵,更不要說冷凍的...麵是活的,冷凍麵,那種東西能吃嗎??
尚更的手工麵吃起來很順口,但是我去吃的時候覺得軟了一些,老闆娘說這跟天氣有關,電視上也是這麼說,
吃豆皮烏龍麵期待的就是那兩塊吸滿湯汁充滿甜味的豆皮,這一點尚更還真是沒讓我失望...
呼嚕嚕沒多久就吃完了...
跟老闆娘聊了一下,也跟他說我會寫這篇,把好店家讓更多人知道不是顧客應該做的事嗎??
我喜歡在這種店裡吃東西,簡單,親切,這種店在台北越來越少了...

留言

HUANJASO表示…
烏龍麵普普啦

名過其實
價超所值
地獄貓寫道…
尚更我已經很久沒去了,
如果真如網兄所說味道普普,
老店無法守成,那只能說遺憾了,
Unknown寫道…
剛從四國回來,去吃吃看^^日本四國的烏龍麵真的很好吃....
地獄貓寫道…
四國阿...
去了日本不少次,多是在東京跟北海到中間跑來跑去,
別說其他地方,連京都都還沒去過....
今年應該是得換個地方走走了....
謝謝您的提議...
Unknown寫道…
四國真的不錯玩!很鄉下的感覺...玩起來也很悠閒^^還可以去四國烏龍麵學校,學一下烏龍麵製作,蠻好玩的。
地獄貓寫道…
四國好像真的很鄉下...哈哈...
有點像"來去鄉下住一晚"的感覺....
呆個兩天我還可以,多呆幾天我就可能會悶死了...哈哈...

熱門文章